公司決定要找人了,當然要釋放訊息出來,才會有人來應徵,人是不會平白冒出來的。
所以當公司決定要找人的時候,請記得在適當的地方釋放求才訊息,在不對的地方肯定是找不到人才的;例如:公司要找有經驗的老手,校園徵才及軍中徵才活動就不會是適當的地方。

=====================================================================
<
如何選出適當人才>系列二
職缺訊息的釋放
 
當徵才企業確定要補某一職缺時,或將職缺訊息釋放出來,一般來說,釋放職缺的管道可以分為內部管道及外部管道二種。
 
內部管道:佈告欄、員工資訊網、intranet、內部e-mail、…。
外部管道:企業網站、求職網站、Head Hunter、就業服務站、…。
 
為什麼要在這麼多地方釋放訊息?一方面是希望增加求職者的履歷來源,另一方面是針對不同階層(工作性質)的職缺,對不同的管道釋放訊息,以增加履歷的準確度。
 
另外,大部分求才企業也非常歡迎員工的推薦,透過員工的推薦,一方面可以增加求職員工的符合度,也會增加員工的留任意願。有些公司甚至會設置推薦獎金,約定員工推薦成功或是就職滿一定期間之後,會付給介紹人一筆獎金。
 
不過,說真的,公司提供這樣的獎勵也要小心,金額不能太高,造成有些員工本末倒置,以“介紹同仁”為正職,原本的工作反而成了兼職;但太低又沒有達到激勵的效果,形同虛設。
 
為什麼員工介紹的同仁準確度及留職意願都會比較高?一般來說,員工若在這家公司表現的好,且對企業認同,也會願意推薦同學、朋友進同一家公司服務,而在介紹朋友進公司之前,也會想清楚這位朋友是否能適應公司的文化;這樣對公司、員工及求職者形成一個多贏的局面。
 
職缺訊息的管道的確是越多越好,但企業還是會有所區隔。一般來說,倘若公司願意對無經驗者或社會新鮮人提供培訓的機會,這些多是從校園徵才、軍中徵才的活動選擇,若是需要有經驗的人,則或透過其他管道找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ddah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