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和一些朋友談到,今年的就業市場似乎有點冷。

這篇報導剛好也部份呼應了我們當時的討論,當然和勞動市場的供需一定有關,和明年即將實施的員工配股費用化也有些關聯,這篇報導參考看看。
======================================
逾7成雇主不願高薪覓才   2007.09.12
中國時報  彭漣漪/台北報導
 
萬寶華昨日公布「全球就業展望調查」,台灣有超過7成雇主表示不願意支付較高薪水給企業所需人才,只有18%願意支付;對照之下,新加坡有55%雇主願意支付高薪給企業所需人才,中國、香港、紐西蘭也有3、4成雇主願意支付高薪。
 
萬寶華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吳若萱指出,企業願不願意支付較高的薪水,是人力市場需求是否暢旺的一項指標,台灣有71%企業不願意支付比前一個工作者較高薪水雇用人才,比例相當高。調查指出,行業不同,是否願意付較高薪水的結果也不同。台灣願意付較高薪水的行業,比率最高的是服務業,第二名是金融不動產業,第三名是製造業。
 
此外,台灣雇主認為最難填補的職務,第一名是業務代表,第二名是工程師,第三名是研發人員,顯然這三類需求較大。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吳睿穎表示,薪資高低和企業人力需求息息相關,他也觀察到,目前,台灣絕大部份的企業都不願意支付較高的薪水,台灣上班族為什麼薪水這麼低,就是因為企業人力需求低。
 
台灣中小企業協會副理事長林廷芳表示,萬寶華公布的數字,台灣表現很不好,這其實是「完美風暴」,台灣從經濟狀況、教育制度、人才供給到大環境都有結構性的問題,最後在這次調查中顯現出這樣的結果。
 
台灣評鑑協會理事長許士軍表示,經濟環境要先創造需求,才會有人才供應,人才供應會形塑更好的經濟環境,這樣才會產生良性循環,這其中,政府必須扮演重要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ddah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