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面。

9/23、24出去玩了二天,回家沒寫遊記,卻先寫工作心得,被阿輝他娘唸了個臭頭,趕快把它寫完貼上來,免得...。不過目前只有第一天的紀錄,第二天的部份請看續集。

我會補上來的。
========================================================= 
利用中秋節假期,帶著阿輝陪著我的岳父母去永安漁港走走,不過,整件事情是阿輝他娘的同學提出來的(這個厲害了吧)。
 
老頭(他是女的)是阿輝他娘專科時代的死黨,二家的交情也不錯。原本計畫兩家上拉拉山玩,但前些天連著下雨,又聽說大水沖垮了個攔砂壩,臨時決定改變行程就去永安漁港走走。
 
老頭、阿輝、阿輝的娘

想說也好,我和阿輝都是“台北聳”,鮮少去漁港這類地方,雖然都常聽說。座落在桃園縣新屋鄉,沿66線大溪觀音快速道路往東走,在新屋交流道下,接114縣道沿著指標就到啦!
 
接近傍晚時分到達永安漁港,發現這個地方還不錯。
 
雖然是連續假日,不過這天(9/23)人潮雖多,但一下就找到停車位。整個永安漁港除了港口的主要功能之外,最重要的設施就是跨港拱橋和觀光魚市。
 
由於距離夕陽還有些時間,就先去逛逛觀光魚市。整個觀光魚市分為三大區:生鮮魚貨、乾貨區、熟食區。
 
最先進入的是生鮮魚貨區,這裡的漁貨真的是新鮮又便宜,不過,不知是時間不對還是大家是純觀光,買魚貨的人不多,若不是隔天還有別的行程,我一定當場給他買條魚回家煮。
 
進入乾貨區看到的完全是截然不同的景象,各式各樣的現炸食品,炸烏賊、魚丸、炸蝦、炸螃蟹、...(怎麼都是炸的?),看的大家眼花撩亂、口水直流,在意志力的克制下進入第三區。
 
這裡是熟食區(其實應該說是熱炒區),這裡全都是100元熱炒餐廳,各式各樣的海鮮料理,每道菜看起來都很好吃,因此決定先看好餐廳,看完夕陽再來吃熱炒。
 
走出觀光魚市,面對的就是跨港拱橋。
 
這個拱橋專門設計給行人用的,在最高點設了一個觀景平台,可以從這裡看漁船進出港,也可以看夕陽。當天到的時候接近傍晚,剛好趕上看夕陽。不過阿輝對夕陽沒興趣,拖著他娘和老頭跑去海邊玩沙子。

阿輝在拱橋前

夕陽開始了!
 
對夕陽沒興趣的阿輝,露出一臉的無奈。

夕陽持續進行中。

終於下海了!

看完夕陽,就去觀光魚市吃晚餐啦!
 
不知是大家都餓了,還是菜太好吃了,還是菜太小盤(我想應該都有),我們7大1小居然吃了10道菜(有4位是老人家耶),而且消耗的速度快到連相機都來不及拿起來拍,其實我也根本忘了要拍,想到的時候菜都已經上了一半了。
 
上菜的時候還出了個小烏龍,老板上錯菜,我們也很快樂的吃了,才突然發現這不是我們點的,趕快告訴老闆,把另一盤也是上錯的菜但還沒動的給撤下。偉了怕點太多,結果就把海瓜子退了,可惜了!下回來一定要吃到。
 
酒足飯飽之後(對不起沒酒!要開車),在港區再逛逛消化一下。這個拱橋到晚上會有各式各樣燈光的變化,看來還挺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ddah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