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的幫某企業找製程技術員,的確也碰到這樣的問題,有許多應徵者聽到要穿無塵衣就退縮了,也有聽說要輪班就打退堂鼓。

大家都只看到所謂的 "科技新貴" 領高額股票的 "新聞" ,卻忽略了這些也都是憑著不斷的努力而來的,而且領很多張股票的人也不是這些 "製程技術員" 。

這也就是我常常和朋友們分享的一個現象,市場供需嚴重不平衡;市場需要大量的技術人員,但屬於這些條件的人看的是工程師那個階層的工作,但是工程師的工作要的是更高條件的人才。

所以就落入了公司找不到人才,人才沒有工作的惡性循環中。

最近有某公司找高階主管(10年以上資歷),卻收到一大堆只有5、6年資歷的履歷,我想問的是,條件明明白白的寫在那兒,你是到底有沒有在看呀?

以為丟了履歷過去人家就一定要約你來談嗎?若對方公司不約來談還要怪對方公司嗎?只能說是自己不長眼吧!

不過有機會上某 "知識" 分享網站,就會發現有很多朋友(未必是小朋友),在那兒為了這樣的事而忿忿不平。

我還是那句話,不要怪對方公司,只能說是自己不長眼。

===================================================
無塵室工作苦
嚇跑求職者  2007.09.13
中國時報  汪慧星/南縣報導
 
不要羨慕科技新貴的工作與生活,不少時下年輕人根本吃不了在無塵室工作的苦,南科力特光電公司十二日大舉徵求製程技術員,放寬條件不限年齡及學歷,但要求求職者面試時全程穿著無塵衣,體驗是否能勝任,令不少人叫苦紛打退堂鼓。
 
南科發展快速,近幾年來營運廠商每年釋出約上萬個工作機會,其中,以製程技術員職缺為最大宗的人力需求,但也最讓廠商頭痛,因為年輕一代雖想躋身成為科技新貴,卻因無法適應長時間在無塵室工作,而排拒製程技術員,造成缺人的窘況。
 
無塵衣面試 不少人叫苦
 
就因為如此,不少南科光電廠商因技術員人力流動率大,經常透過就服站到處招募人員,並從過去限定技術員年齡35歲以下及高中職以上學歷等條件,逐次放寬為國中以上學歷,甚至全面放寬不限學歷、年齡及性別。
 
昨天永康就服站協助南科力特光電公司舉辦徵才面試活動,就是採全面放寬不限條件,也不須筆試方式,並一舉釋出118個正職技術員職缺,強調月薪至少2萬5千元至3萬元,吸引大批失業民眾及年輕人前往求職。
 
為避免聘用新人不能適應製程環境,該公司在面試現場要求所有求職者必須全程穿著無塵衣及配戴手套等裝備,體驗是否能適應長時間在無塵室工作。
 
此舉雖是開高科技廠商求才的先例,就廠商立場來看立意良好,但卻令大批求職者叫苦,不少人因而打退堂鼓。
 
不限條件薪3還是缺人
 
在面試過程,不少求職者第一次嘗試身穿無塵衣,才了解科技新貴也有辛苦的一面,有人抱持「賺錢那有不辛苦的道理」,在面試時強調可以勝任工作,有人則因配戴不透氣手套就受不了,而放棄面試。
 
該公司表示,製程技術員是高科技營運廠商最基本的人力,每家公司的製程工作環境都差不多,但是,時下很多年輕人就是無法適應,並非沒有工作機會,而是有工作卻因為怕辛苦不願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ddah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