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王阿輝即將開學,
所以選在開學前的最後一個周末帶他去玩,
抓住暑假的尾巴。

由於阿輝他娘說好久沒去太平山玩了,
而我也只去過一次翠峰湖,
再加上最近MIT一直在介紹太平山附近的景點,
所以就決定去太平山玩。

要去太平山玩”太平山莊”當然是首選,
因為太晚決定,當然沒房間了,
結果只訂到明池山莊。

心想,也好!
第一天早點睡,
第二天一早直奔翠峰湖,
再下來坐蹦蹦車。

終於等到了9/1,
難得阿輝沒賴床還早起,
結果還是拖拖拉拉的弄到8點半才出門。

一路慢慢的晃、慢慢的開,
原本想去吃汕頭餛飩,
誤打誤撞的找到一家還不錯的麵店,
(其實是曉暉他娘嫌店家看起來不乾淨 囧rz),
還跑去三星買傳說中的卜肉,
結果就是我小時候在阿嬤家吃過的炸肉條,
不過還挺合我口味的。

下午二點多晃到明池,
居然下起雨來了,
先進房混一下,
等到四點雨停了,
打算先去明池走走,
明天可以省時間,
走沒多遠又開始下雨,
只好回小木屋發呆,
吃剩下的糧食。

阿輝他娘覺得這樣也挺無聊的,
乾脆去吃明池的餐廳,
剩下的東西明天上路再吃,
沒想到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點完餐,菜還沒上完,
就聽到阿輝他娘說他頭上好像有東西,
才看到她用手從頭上一撥,
就看到緊接著就看到她趴在桌上喊手痛,
起先我以為是他手去打到桌子,
後來看到一隻有我二截小指大的虎頭蜂飛過去,
我才驚覺是被蜂給螫了。

趕緊請餐廳提供氨水,
再把阿輝他娘移到旁邊,
以免影相他人用餐。
一方面是氨水的氣味實在不好聞,
再一方面,阿輝他娘怕痛,
整個餐廳都看到她痛苦的表情和哀嚎。

沒多久被螫到的手指就腫的像“麵龜”一樣,
還好處置得宜,沒什麼狀況,
阿輝他娘身體也還算強壯,
沒其他不良反應,
當下決定不送醫院。
(想到去羅東來回要3個多小時腿就軟了)

第二天一早,
天呀!大晴天,
和昨天截然不同的景象,
準備按原訂計畫上太平山去玩,
發現阿輝他娘手還是像“麵龜”,
而且有向手腕發展的趨勢,
決定改變行程還是去醫院看看,以策安全。

先把昨天沒逛到的“明池”給他先逛完,
再慢慢的ㄌㄨ下山去看醫生,
隔壁房的鄰居還好心抓了一隻和昨天一樣的虎頭蜂,
裝在瓶子裡給我帶去醫院(昨天那隻被我打死之後餐廳就“處理”掉了)。

耍寶的阿輝

下山看醫生前的留影

在收拾行李的時候,
聽到阿輝他娘尖叫一聲,
馬上跳到床上,
把地上的那隻蜥蜴也給嚇了一跳。
阿輝他娘馬上表示要離開,
還說以後再也不住小木屋。

順道一提,
早上起床時先是在房間地上看到一條10多公分長的蚯蚓,
又在椅子下看到一隻被我不小心踩到的蟋蟀,
再加上昨天被虎頭蜂螫到,
還聽說曾經有人被蛇咬到,
所以看到蜥蜴在房間出現時,
阿輝他娘終於受不了了。

看到這些東西,
阿輝倒是興奮的滿屋子跑來跑去;
在醫院的急診室也是,
逢人就說我媽媽被虎頭蜂螫到。

不過整個博愛醫院外科急診室,
就有三個人是被蜂螫,
還有一位老兄被螫了二十多下,一直在哀嚎,
看來在羅東被蜂螫似乎是常見的事。

博愛醫院急診室的護士問我們帶去虎頭蜂還要不要,
還拿著那隻虎頭蜂到處嚇其他的醫生和護士,
他們大概也沒真的看過活的虎頭蜂。
在這裡我要很誠摯的謝謝羅東博愛醫院外科急診室的醫生和護士,
謝謝你的協助和處理。

回程在雪隧還塞了一陣子,
這裡你就會看到沒品的高級車駕駛,
插隊、逼車、硬擠、走路肩,
還露出那種“被撞到算你活該”的那種表情,
不管圓圈裡的是三根棍子還是藍白相間都差不多德性。

回到家,結束這嚇人的明池之旅,
意外的認識一對夫妻,
熱情又有趣的林大哥夫婦,
在阿輝他娘被蜂螫得過程中提供經驗,
也一直陪她聊天,
轉移注意力,
我也好花時間處理阿輝這個過動的傢伙。
阿輝還說要去人家家玩咧!

熱情的林大哥夫婦

我想這一趟可能真的要安排,
否則接下來的幾個月可能會聽阿輝一直唸這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ddah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