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歲末年初,各類的預言都會紛紛出籠,不論運勢、投資、產業趨勢,連就業趨勢都會有,不過就參考看看囉!

常有人說 "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 ,也曾有人說 "沒有夕陽產業,只有夕陽公司" ;簡單說即使是整體產業走下坡,但能在這當中走出一條與眾不同路,那就是利基之所在,或是掌握關鍵核心技術,做出差異化產品,也能擁有一片天。這些例子各大商業類的雜誌都曾報導過,就不多說。
這篇文章參考看看。

不過我先小小的抱怨一下,"ㄏㄤ"應該是 "HOT" 的轉音,有熱門、流行涵義,最近許多媒體都用 "夯" 這個字代替,但 "夯" 這個字的涵義和他們所想要表達的意義不同,雖然讀音一樣,這樣不免引喻失義。


名詞。用來敲打地基,使其結實的工具。如:木夯、石夯、鐵夯。
動詞。脹滿、鼓脹。用力以肩扛物。用夯砸地

就像在修馬路時,底層的土(地基)鋪平了要先壓過,而且要鋪好幾層,每一層鋪過都要壓實,最後在鋪上柏油,柏油也要鋪好幾層,才經的起每天汽車的往來的使用。而底層地基壓實的過程就像是 "夯",現在的土木建築領域中也有所謂的夯土機,功能就是在壓實地基;古時候是用很硬很重的石塊或木塊,幾個人一起把它舉高,再砸在土方上,將底下的土方壓平壓實,這真的是差太多啦!

======================================================================
2008就業市場 觀光、航運最夯 2008.01.03
聯合報/許韶芹
 
今年就業市場如何?根據《Career就業情報》最新發布的「2008年工作大預言」,以總統大選為分水嶺,上半年台灣就業市場將出現近五年最強烈的寒流,但大選後兩岸政策開放,商用不動產、觀光、航運業最發燒!
 
《Career就業情報》雜誌總編輯臧聲遠分析,在總統大選不確定因素下,上半年廠商徵才意願明顯比去年保守,加上美國次級房貸風暴影響跨國金融業者營運,接下來還有企業可能展開全球性大裁員,衝擊到台灣外商公司員工。而國內內需不振,去年陸續有日本Jusco超市撤出台灣、中興百貨歇業、亞力山大無預警倒閉,今年農曆年前百貨零售服務業還會爆出一波倒閉裁員潮。
 
總統大選後兩岸政策可望開放,臧聲遠認為,商用不動產、觀光航運和金融業可望成為最大受惠者。
 
老經驗的商仲業者說,台灣住宅市場經過四年多頭後,去年逐步降溫,商用不動產嶄露頭角,奇異融資、里昂、花旗等外資私募基金、大型壽險法人紛紛來台探路。
 
戴德梁行代理部協理盧佳雅認為台灣商用不動產價格落後新加坡、日本、南韓、香港,前景可期。想踏入商用不動產領域,除具備不動產經紀人執照外,還得擁有財務、法律相關專業知識,如果要跟外資打交道,還要英文好,業務溝通能力佳。
 
觀光、航運業、金融業也同樣受惠兩岸開放。估計若能開放200萬名大陸觀光客,預估能創造8萬個工作機會;未來兩岸三地的財富管理也將是熱門職業,同時擁有香港、台灣、大陸三地金融證照的人才,將成為市場搶手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ddah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